品牌出海应该知道的TikTok竞价广告逻辑

今天PandaMobo所推出的TikTok营销圈系列栏目文章是带大家了解TikTok竞价广告逻辑。

首先我们了解下TikTok竞价广告投放流程,如下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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用户打开TikTok下滑刷新页面,用户信息会回传给系统,系统会结合用户信息与广告主的投放设置进行初步过滤和判断,筛选匹配合适的广告。接下来,系统会根据广告素材的匹配度,新广告会结合大盘平均的点击率和转化率,计算出一个预估的eCPM,根据这个进行排序,eCPM最优的会优先展示给客户看到,然后产生消耗计费!

When the user opens the tiktok slide refresh page, the user information will be sent back to the system, and the system will preliminarily filter and judge in combination with the user information and the advertiser's delivery settings, so as to filter and match the appropriate ads. Next, the system will calculate an estimated ECPM according to the matching degree of advertising materials and the average click through rate and conversion rate of new ads. according to this, the best ECPM will be displayed to customers first, and then the consumption charging will be generated!

这里面最关键的点就是CTR&CVR预估,根据每个不同竞价广告的预估CTR/CVR进行排序优先展示,所以这里面就引入一个概念叫做eCPM。eCPM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eCPM是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靠上靠下。

The key point is CTR & CVR estimation. According to the estimation of different bidding advertisements, CTR / CVR will be ranked and displayed first, so a concept called ECPM is introduced. ECPM is a very important concept, ECPM is to determine whether the advertisement can be displayed in front of visitors, and the display position is top-down.

出价方式为CPC/oCPC第一阶段

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1.00,预估点击率为1.5%

那么它的eCPM为:eCPM=1.5%*1*1000=15.00

出价方式为oCPC第二阶段

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oCPC,第二阶段的出价为10.00(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5%,预估转化率为1%

那么它的eCPM为:eCPM=1.5%*1%*10*1000=1.5

所以简单的广告优化思路就是提高广告质量,即点击率(CTR)和转化率(CVR),日后我们会具体讲一下如何从受众定位、预算出价、素材三个方面来提高广告质量。